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太仓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2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9 09:02

    926午,太仓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2次会议太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及委员共27人出席会议。太仓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建国、副市长顾建康,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陆燕主持。陆卫其在会议结束前作讲话。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增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供给,提升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议案的实施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其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认真履职、积极行动,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会议建议,要突出认识统领作用,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加强工作协同和联动,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政府主导作用,加大财政投入,不断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经费投入机制,做好基层医疗提档升级工程项目的监管,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要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机制,提高优质医疗资源可及性和医疗服务整体效率。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和各承办部门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交办落实速度快,办理程序规范,办理质量不断提高。会议建议,要突出责任落实,切实加强领导;突出沟通协调,加强密切合作;突出问题解决,确保代表真正满意。

会议审议通过了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围绕水环境质量改善目标,推动防治水污染,保护水生态,实际成效较好。会议建议,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作为污染防治的治本之策,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强能力建设,严格依法行政,确保法律制度有效实施。

会议听取了部分苏州市人大代表的履职报告。会议认为,各位代表能够把履行代表职责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广泛听取民意,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良言献良策,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会议建议,代表们要进一步履行好职责,做好民情民意的收集传达,助推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岳智宏、邵建为太仓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挂职),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