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太仓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水污染防治法》 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9-08-29 15:01

812日,太仓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赴有关单位对《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太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副主任陆燕、邹家宏、周鸿斌等参加活动。副市长韩飚全市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作了汇报。

上午,举办《水污染防治法专题讲座暨听取市政府关于《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会。邀请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谦结合实践案例,从《水污染防治法》修改基本情况、“督政”进行时、严厉的“督企”制度、水污染防治的多项措施、水污染防治中的公众参与、提高企业环境违法的成本等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水污染防治法》的主要精神,为推动《水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提供指导。

下午,执法检查组分成2个小组,对长江江滩湿地公园、浏河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工程、港城组团污水处理厂配套湿地工程、七浦塘生态公园、城厢镇螺丝泾河道整治、城厢镇施家泾河道整治、双凤镇黄桥村垃圾堆场环境综合整治、汇湖电镀有限公司电镀专项整治等项目进行了实地检查。这次检查重点包括法律制度落实情况、饮用水源保护区规划建设和水质状况、突出水环境问题清单梳理及整改落实情况、水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法律责任落实情况等。

“水美”是建设“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的基础条件,也是诠释太仓作为江南水乡的一张重要名片。太仓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既是推动水污染防治法律法规贯彻实施的重要举措,也是对人民群众关切的积极回应。通过执法检查,与政府部门一起,进一步推动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加强对水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着力解决严重影响水环境以及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进一步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水污染防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