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嘉昆太三地人大常委会签约建立协作机制

发布时间:2019-05-20 10:5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江苏省苏州市、上海市嘉定区《共同打造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总体要求,嘉定区人大常委会、昆山市人大常委会、太仓市人大常委会于5月16日签订了《关于建立嘉昆太地区人大常委会协作机制的协议》并召开第一次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

三方签约

    嘉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谋赛、昆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雪纯、太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共同签署协议,并分别交流了三地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和关于做好今年协作工作的设想。

    嘉定区领导周金林出席签约仪式暨座谈会并致辞,希望三地人大常委会携手共进、合作共赢,为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同城化谋划、联动式合作、协同化发展”战略顺利实施贡献人大力量。

    嘉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其明、王建新、宗斌、陈小鸿,昆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坤元、江雪龙、张玉林,太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出席签约仪式暨座谈会。三地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和办事机构负责人参加。

三方握手特写

    根据《关于建立嘉昆太地区人大常委会协作机制的协议》,三地人大常委会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贯彻执行沪苏浙皖四地人大常委会同步通过的关于支持和保障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决定,进一步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围绕《共同打造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定的有关内容,聚焦三地规划互融互动、科创互促共享、产业互补共进、交通互联互通、民生互惠互助等方面情况加强监督。三地人大常委会将加强交流协作,通过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协作、联合调研以及联动监督等四项机制的落实,促进三地人大常委会工作优势互补、共同提升,积极助推嘉昆太三地构建协同创新核心圈、打造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协同创新发展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