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太仓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8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1 15:16

    

    3月28日上午,太仓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8次会议。太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及委员共27人出席会议。太仓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捷,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等列席会议。会议由陆燕主持。陆卫其在会议结束前作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陆卫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把握大势、统揽全局、内涵丰富,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对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要强化担当作为,在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效、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下功夫,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加快开创太仓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民主政治保障。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实事工程启动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实事工程已全面启动,正在有序推进。会议建议相关责任单位要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支持、优先保障实事工程建设,确保工程启动早、进度稳、质量好。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太仓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会议认为,2018年,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动绿色转型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会议建议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强化依法行政,加强宣传,用法治的力量推动生态环境工作;要依靠科技创新,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治理能力;要注重统筹协调,加强部门联动配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处理好生产、生活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处理好常态化管理与重点管理的关系。

   会议审议通过了《太仓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任命人员报告履职情况的办法》。会议认为,该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增强任命人员的人大意识和民主法治意识,进一步拓展人大行使监督职权的渠道,进一步强化任命人员长期接受有效监督,是工作监督、法律监督和任命人员监督的有机结合。

   会议通过了关于接受林洋辞去市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并通过了市人民检察院有关人事免职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