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太仓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4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11 10:13

    

    11月30日,太仓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4次会议。太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及委员共25人出席会议。太仓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建国,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会议由朱大丰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太仓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会议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序时进度,细化工作方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好代表会前走访调研活动,为代表审议报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搭好平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8年预算调整报告,批准了2018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会议认为,市财政部门着眼重大风险防范,在优化支出结构、深化财税改革、严格债务管控等方面成效良好。会议建议,进一步加强调整后的预算执行管理,切实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依法预算理财水平;进一步认清经济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做好明年的预算编制工作,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精准性。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全市城乡生活污水治理情况报告。会议认为,水体质量直接关系生态环境品质,对太仓高质量建设现代田园城市具有重要意义,市政府相关部门围绕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议建议,提高重视程度,按照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总要求,加快建立健全覆盖全面、标准科学、运行规范、监管有力的城乡生活污水治理体系;狠抓工作落实,严格依照相关文件精神,扎实举措、真抓真改,推动水环境治理进一步深化,污水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强化技术支撑,探索引入环境科学、景观生态学理念,通过建设尾水生态净化系统和再生利用项目,实现水资源循环利用和可持续发展的目的。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授予仇中强等4人“太仓市荣誉市民”称号的决定。肯定了这4位外国公民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方面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会议审议了太仓市人民法院关于提请确定人民陪审员名额的报告,确定太仓市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名额为300名。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就学习贯彻实施《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聚焦突出环境问题 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