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太仓市人大常委会听取行政许可法贯彻实施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19 14:36

    

    近日,太仓市人大常委会举办行政许可法讲座暨听取市政府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情况报告会。太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出席会议。太仓市委常委、副市长徐斌到会汇报情况。太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大丰、陆燕、周鸿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2004年7月1日施行以来,在太仓得到了较为严格的贯彻实施,市相关部门能够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相关政策,通过定期清理公布,确保行政许可事项合法化;加强平台构建,逐步实现“一枚公章管审批”;促进数据联通,积极打造“互联网+行政许可”新模式;优化审批流程,提高许可事项办理效率;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加大行政许可监管力度,全市“放管服”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继续认真贯彻落实行政许可法,切实提高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把群众的感受作为主要评判标准,聚焦市场反映强烈的“痛点”和“堵点”,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会上,华东政法大学教授江利红应邀作题为“‘放管服’改革背景下行政许可的发展”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