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3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31 16:50

   


     8月28日,太仓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3次主任会议。太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等出席会议。太仓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捷,市城管局、外事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城区便民服务疏导点建设情况报告。会议认为,流动摊贩、夜排挡、露天洗车店,是城市边缘经济的组成部分,能够解决部分弱势群体的生计问题,也能够为城市居民带来一些生活便利,但随之产生的管理困难、卫生脏乱、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十分棘手。城管部门将文明城市创建和自身工作创新高效结合,坚持“转变观念、提升形象、集中管理”的工作思路,在提高管理能力、创新管理方式上积极探索,取得了良好成效。会议建议,着眼长远,统筹规划布局,着力优化城市功能和形态,既把社会秩序管理好,又有效满足群众的合理诉求;破解难题,提高整体效益,确保已整治路段干净整洁不反弹,并加强对新投用疏导点的管理维护;常态管理,增强社会认同,整合管理资源,形成多部门联动的管理机制,并通过宣传引导,使摊贩店主和消费群众成为自我管理的主体,形成社会共治的文明新风尚。 会议听取外事工作服务对德合作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外事部门在拓展交往渠道、深化友好交流、加强职能管理等方面做得都比较好,尤其是对德合作,已经成为太仓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响亮品牌。会议建议,提高政治站位,拓宽服务思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站在全市对外开放的最前沿,以充分的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握宏观形势,助力上级决策,促进区域发展;加强自身建设,优化服务能力,建立更便捷高效的工作机制,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素质优秀的人才队伍,激活内力、凝聚合力,从整体上进一步提升对外交往的层次和水平;发挥职能优势,增强服务实效,积极做好对外联系和对上争取,逐步提升太仓的国际知名度和吸引力,集聚更多优质的外事资源,推动全市的对外交流从政治经济向教育医疗文化等多领域全面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