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太仓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平安法治建设及社会联动中心建设和安防小区提档升级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8-07-24 14:25

    

    7月16日上午,太仓市人大常委会对平安太仓、法治太仓建设,社会综合治理联动中心建设及安防小区提档升级实施情况进行视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文辉陪同视察并介绍情况。太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出席视察活动。

 


    视察组先后对水岸华府小区、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社会综合治理联动中心进行视察,随后召开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视察组指出,我市平安法治建设工作组织有力、措施扎实、成效显著,社会治理模式不断创新,依法治市内涵不断丰富,市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正加快形成,为我市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

    下一阶段的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要夯实基础,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推动社会治理从末端治理向前端预防转变,有力防范并消除各类稳定风险和不安因素;要突出重点,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基层社会治理的痼症顽疾,下决心、出重拳、不松懈,彻底解决一批问题;要创新实践,适应时代要求和市情实际,通过高科技加持、网格化联动、精细化管理,持续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下一阶段的法治建设,要继续强化依法行政能力,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作为一项基础性、全局性工作来抓;要稳步提高司法公信力,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落实司法责任制,依法有序推进公益诉讼等创新实践,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聚力促进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文化氛围,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在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更多融入法治元素,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