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太仓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29 16:54


528日,太仓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次会议。太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及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太仓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超震,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周鸿斌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环城生态廊道工程建设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太仓市立足一心两湖三环四园的田园城市生态体系,创新实施环城生态廊道项目,着力打造网格化城市绿地系统,工作成效显著。会议建议,要精心规划、拓展功能,打造美观实用、有太仓味道的城市绿地系统;要精准施工、加快建设,推动公园、廊道、绿地及水系的勾连互补,发挥城市绿地的综合效应;要精细管理、普惠民生,加大绿地保护力度,鼓励参与绿化养护,共同提升人居环境品质。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创新科技信贷手段,助推企业发展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太仓市不断深化政企银合作,加快推进平安金融建设,为创新发展提供了较为良好的要素保障,两新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为加快建设临沪科创产业高地,会议建议,要加强政策支持,发挥好政府对经济的宏观调控作用,构建有利于金融服务资源集聚的政策环境;要创新金融产品,鼓励银行业加强信贷扶持力度,鼓励证券、基金、创投等机构加大投资,通过放贷+投资的模式,满足企业发展实际需求;要降低融资风险,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提升科技信贷中介机构服务能力,建立多元化新型风险共担机制。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家事审判及青少年维权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 家事审判及青少年维权是司法实践中比较敏感和特殊的领域,近年来,太仓市人民法院进一步转变理念、创新思路、延伸职能,取得了较好的工作质效和社会反响。会议建议继续坚持三个并重:一是坚持调解与判决并重,引入社会力量,把握涉少民事、刑事案件的不同特点,探索专门的审理程序和方式,提升案件审理专业化水平;二是坚持惩戒与保护并重,秉承未成年人优先保护理念,做好教育预防、司法救助、心理疏导、保密封档、矫正安置等相关工作,帮助涉案少年重新起航;三是坚持创新与规范并重,总结部门联动、巡回审理、量刑评估、商会帮教等创新举措和先进经验,把好的审理模式固定下来、推广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