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4 14:23

    4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围绕“经济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和“生活垃圾处置”两个主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大丰听取张锡淼、顾叶飞、马志强、胡艳萍、朱弇菁、徐彬等6名来自企业和职能部门的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结合本企业、本行业实际情况,从政策导向、金融支持、行政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锡淼代表认为,我市有良好的区域优势和营商环境,适合民营经济的发展。他提出,连成集团计划分步将技术中心和企业总部迁移至太仓,一期项目已于2014年完成,但二期项目因土地问题无法顺利推进,希望政府尽快予以解决,支持行业龙头企业在太安家落户,为实体经济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顾叶飞代表认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老牌企业要加大技术创新力度,一方面运用新技术新设备开发新产品新工艺,推行智能化、规范化管理,另一方面,为技术工人提供适配的岗位,以畅通的职业成长道路来留住人才,使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做大做强。在规范安全生产方面,他建议进一步完善行业统一标准,做好顶层设计,使企业有据可依,同时对安全评估中介机构的管理要更规范,确保各类安全检查的顺利开展。
    万志强代表认为,在转型发展过程中,有一些厂房租赁给了新企业,但很多新项目因不在工业园区内无法办理环评审批,希望政府能完善环评审批手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太发展。
胡艳萍代表认为,高质量发展需要不断激发创新创业的活力,企业要加大创新投入,大力发展新技术,强化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和创新团队建设,支撑和引领企业创新发展。此外,他建议政府在土地政策上给予民营企业更多的扶持。
    朱弇菁代表认为,经济提质增效的信息数据分析非常必要,建议加快建立涵盖各部门的大数据库,建立信息共享平台,整合散落在政府各部门的数据。关于生活垃圾处置方面,她建议进一步优化工作协调、机制体制、网格建设等相关工作,重点解决好责任边界模糊不清、处置力量不到位、网格员职责不明确等问题。
   徐彬代表认为,目前我市生活垃圾处理的主要方式是焚烧,但太仓协鑫垃圾焚烧发电有限公司的日处理量已处于饱和状态,急需建设第二焚烧厂,希望能加快建设。另外,他建议执法部门提高垃圾处理执法监督水平,加强日常巡查,加大处罚力度,完善部门联动协作机制,严管严查偷倒垃圾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