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8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14 14:19

    

    4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8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等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建初,市旅游局、安监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加强基层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建设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政府及安监部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建设,在创新监管模式、健全监管机构、充实监管力量、推动体系延伸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会议建议,要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加强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构建全覆盖、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要抓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加强安全风险识别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杜绝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坚决“打非治违”,以法治震慑力,带动全社会安全意识和安全基础保障能力提升。要推进队伍建设,解决好编制和待遇问题,健全业务培训机制,提升基层安监人员监管执法能力。要提高专业化水平,加大对安全技术装备和科技运用的保障力度,构筑“互联互通”的安监信息平台,实现“智慧安监”。

    会议听取“传承娄东文化,发展农旅文综合体,建设都市田园”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农旅文融合发展,无论是星级乡村旅游区建设,还是乡村旅游客流量提升,都取得了良好成效。会议建议,要全盘考虑,谋篇布局,从全市层面做好统筹协调和规划引领,更加注重部门配合、资源整合和产业融合。要探索实践,走出新路。鼓励社会参与,强化要素保障,促成优质项目落地;打造品牌特色,有效规避风险,避免陷入乡村旅游同质化的困境。要促进发展,惠及民生。以农旅文融合发展为抓手,借力旅游业强大的综合效益,吸引大项目落地,带动经济增长;建立农民参与合作机制,促进农民增收、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