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太仓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03 16:35


327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及委员共31人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飚,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会议由邹家宏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实事工程启动情况报告。会议认为,政府实事工程已全面启动,正在有序推进。会议建议相关责任单位切实提高重视程度,细化工程实施方案,广泛吸纳民意反馈,全力推进工程项目建设,争取在年底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太仓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30)》(2017年修改版)编制情况报告,并通过相应决议。会议认为,本次修改符合太仓城市发展建设的客观需求,对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能级和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建议政府要注重多规融合,充分做好城市总体规划与十三五发展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等相关规划的统一衔接;要广泛予以公开,让市民群众更好地理解、支持、监督和参与城市的建设和管理;要严格规划执行,认真贯彻落实规划的目标要求,切实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太仓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认真贯彻执行环境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扎实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年度环境保护目标完成较好。会议建议政府相关部门把好源头,坚持环保与经济协同发展,形成有利于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产业体系,推动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进一步普及;补齐短板,坚持大气、水、土壤污染同步治理,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促进太仓市环境质量在各个层面都能稳步提升;常抓不懈,强化环境监管执法力度,运用科技力量提升污染治理成效,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太仓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行政检察监督及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并通过了《太仓市行政检察监督工作实施办法》和《太仓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依法行政、加强行政检察监督的决定》。会议认为,本项工作从制度层面强化了市人大常委会对行政检察监督及公益诉讼工作的监督和支持,对检察机关全面正确履行监督职能、有序扩大行政检察监督影响力、扎实稳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有关部门强化担当、落实责任,积极促进依法行政和司法公正,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太仓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人大代表在市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履职的办法》。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陆卫其在讲话中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维护宪法权威和认真履行监察法上来,统一到大会确定的新目标新任务上来,统一到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和人大干部的新使命上来。要学懂弄通,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读懂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读懂悟透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围绕市委大局谋划和推进工作,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要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大力推进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为两地两城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和监督支持;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两个机关要求,积极开展履职新实践,发挥好人大的政治、职能和组织优势,切实推动市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通过了市人民检察院有关人事免职事项。会上,还为全省人大机关系统先进工作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