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08 12:33

     

      1月4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沈觅、陆卫其、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顾永忠、周华、王永伟、周瑛、龚秋健、张俊华、王大明、顾益新、吴莉华、郭平原、徐建明、贺延辉、黄卫东。

  大会由朱大丰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37名,实到代表226名,符合法定人数。

  陆卫其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去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太仓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共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主任会议14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6项,作出决议3项、决定7项,组织执法检查1次、视察4次,较好地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市人大常委会要在中共太仓市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努力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太仓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建设“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而不懈努力。

  报告指出,着力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要自觉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新时代人大工作,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把力量凝聚到市委对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依法履行职权,强化使命担当。着力推动深化改革,围绕中央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按照党管干部的原则,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保证本级监察委员会及时依法产生,市委推荐人选顺利提出、依法当选。着力发挥监督职能,坚持发展导向和问题导向,切实增强监督实效。着力发挥代表作用,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强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动员代表在服务全市现代化建设中建功立业。着力激发人大工作活力,围绕“两个机关”要求,积极探索行使职权的新方法,建立健全提升监督实效的新机制,充分发挥人大的政治、职能和组织优势。

  秦川、董启海分别向大会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