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11 15:22

  
    12月8日,太仓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6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及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作讲话,副主任周鸿斌主持会议。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建国,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决定太仓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1月3日在太仓召开,大会建议议程共7项。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绘就了新时代国家发展的美好图景,也对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开好本次人代会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支持和保证好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当前要重点做好人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抓好各项文字材料的起草工作,组织好代表调研走访,广泛听取选民意见,为大会议案建议做好准备。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7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报告,批准了2017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会议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抓好调整后的预算执行,加强资金管理,严格收入征管,优化支出结构,精细化编制预算,完成好各项任务。同时,组织好明年的预算编制工作,进一步提高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命事项。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