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7-12-01 13:17

  
    11月29日,太仓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工作务虚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等出席会议。
  会议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总结了2017年工作的亮点与特色,讨论了2018年工作安排,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进行探讨。新一届人大履职已近一年,在中共太仓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陆卫其表示,党的十九大绘就了新时代国家发展的美好图景,也对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谋划好今后的工作要从三个层面来把握:一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总纲,统领人大工作全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二要以市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为具体行动指南,规范有序地开展好人大工作,用好立法建议权、讨论决定权、依法监督权、人事任免权,做好代表工作、对外交流和自身建设,尤其加强制度建设;三要以“党委所需、政府所急、百姓所盼、人大所能”为立足点,精选监督议题,优化监督方式,持续跟踪问效,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寓支持于监督,以监督促推动,助力解决发展难点、民生热点问题,促进全市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法治完善、社会和谐、人居改善和文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