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29 14:33

   
    9月28日,太仓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5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副主任朱大丰及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作讲话,副主任朱大丰主持会议。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顾晓东,副市长韩飚,市人民法院院长赵新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董启海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推进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在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我市也在各个层面收获了不少奖项,但对照“现代田园城市”的发展定位,我们还有大量工作需要去做。会议建议,要提高重视程度,正确处理好发展与环境、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克服急功近利的短期行为,切实把这项工作放到为民办实事、造福子孙后代的高度来认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做出成效;要科学规划布局,综合考虑绿化、环境、地形、道路、建筑等多种要素,规划好各个区域的功能定位,强化精品意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品质绿化,形成总量适宜、分布均衡、特色鲜明的城市绿地系统,营造优美宜居的环境;要加强城市建设,以“263”专项行动为契机,抓好节能减排、垃圾处理、水体治理、绿地保护等工作,改善生态环境、营造良好风貌,并做好道路交通、绿色建筑、信息化管理等相关配套工作,扎实推进海绵城市等工程项目建设,为市民提供更良好的人居体验。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完善撤并镇管理区功能,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水平”议案的实施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十分重视该议案的实施,相关部门与各区镇协调配合积极实施,做好了规划引领、组织保障、督促建设等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但各管理区项目实施进度不尽相同,有的管理区进展仍比较慢,会议建议:一要进一步健全推进机制。通过优化实施方案、充实执行力量、简化办事程序、保障资金投入、完善监督体系等手段,来协调各方、形成合力,以确保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二要进一步落实新发展理念。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管理区功能的同时,重视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充分考虑管理区原有的历史人文和自然风貌,彰显地方特色,保障其可持续性。三要进一步深化社会共治。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吸引有条件的市场主体参与到管理区建设中来,并借力我市基层民主、政社互动、三社联动的成功经验,将管理权交回群众手中,以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
  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和各承办部门十分重视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工作,认真研究,并采取有效措施,实实在在解决了一些问题。从办理情况看,所有承办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均已按时答复,涉及的问题大多得到解决,代表满意率较高。会议建议,政府及各承办部门进一步完善办理机制,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能够及时交办、认真处理、办出实效,让办理工作成为政府和相关部门转作风、办实事、解难题的有效载体。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检查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通过创新模式、严格执法、溯源追踪、长效管理等方式,促使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总体趋好。会议建议市政府对本次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切实改进;加强对食品安全法等新修改的法律法规的学习,立足实际情况,处理好监管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和新情况,进一步深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决定任命高彬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挂职),决定接受袁欲彬因挂职期满辞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请求。会议还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集体进行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