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议案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7-09-28 13:54

    2017年9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对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完善撤并镇管理区功能,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水平”议案以及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积极倡导绿色出行”议案实施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先后实地查看了鹿河管理区玉影路段店招立面改造、健身休闲广场建设,沙溪汽车客运站建设,新毛管理区新港路段市政和立面工程等项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副主任朱大丰等参加视察。副市长韩飚陪同视察并介绍相关情况。
  
    对“完善撤并镇管理区功能,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水平”议案,市人大常委会加大督办力度,通过现场调研,听取相关工程启动、建设情况汇报,视察议案实施进度等形式,推动政府及相关责任部门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管理区整治提升工作,围绕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的要求,制定了科学的推进计划,细化了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截至目前,今年列入计划的173个项目已全部启动,累计完成投资2.6亿元,岳王桥梁改造工程等7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新塘小学建设工程等10个公共服务建设项目均已基本完工。且各管理区在整治提升建设过程中,能够创新发展理念,挖掘优势资源,盘活平台载体,协调各方力量,形成有地方特色的发展模式。如:鹿河管理区以长洲文化为依托,着力推进了“德”这一文化品牌宣传;岳王管理区制定了五村抱团发展建设计划,以促进产业集聚、土地集约,实现可持续发展。
  
    对“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积极倡导绿色出行”议案,市人大常委会加大跟踪督查力度。两年来,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公共交通建设,深入推进公交优先战略,通过完善公交客运基础设施、实施公交线网优化调整、创建优秀公交服务品牌等多项举措,进一步贯彻落实人代会议案,努力构建公交发展服务百姓、百姓心系公交发展的和谐互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