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平安法治建设及“七五”普法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7-09-19 11:03

  
    9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的平安太仓、法治太仓建设和“七五”普法开展情况进行视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文辉陪同视察并介绍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等参加视察活动。副市长胡捷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在宪法广场、城西派出所、城厢镇综治中心和市市场监管局进行视察,并召开会议听取市综治办、法治办、司法局相关工作汇报。
  视察组指出,我市的平安太仓建设工作组织有力、措施扎实、勇于创新、成效显著,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保持了较高水平,下一阶段,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增强工作预见性,提高防范水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近年来,我市的依法治市工作呈现出3个亮点,为护航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一是深化了法治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二是加强了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三是依法化解社会矛盾,营造了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在下一阶段的“七五”普法工作中,要强化组织实施,加快形成多元共治的普法工作格局;要把握关键环节,着力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品牌建设,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