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7-08-29 09:51

    8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赴各区镇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副主任朱大丰、邹家宏、周鸿斌等参加活动。副市长赵建初就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作了汇报。
  
    当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分成3个小组,分赴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青田屠宰场、娄星畜牧良种场等12个点开展执法检查,并将形成执法检查报告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农产品质量安全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包括产地准出、市场准入等制度建立及落实和肉菜追溯体系建设等情况;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包括生产基地、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蔬菜农药残留等检测情况以及化肥、农药、饲料添加剂等农业投入品的监督管理和自检情况;农业标准化生产情况,包括农业标准体系建立和推广普及和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标识使用等方面的情况。
  
    当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专题讲座。邀请苏州市农委副主任陆志荣主讲,围绕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总体状况,新时期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下一步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重点等三个方面,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作了深刻阐述,并结合实际工作,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检查,既是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法律法规贯彻实施的重要举措,也是对人民群众关切的积极回应。通过执法检查,全面了解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贯彻实施情况,与政府部门一起,切实推动解决我市农产品质量监管中存在的问题,从而进一步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杜绝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的发生,有效确保农产品生产安全和消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