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8-01 11:02

   
    7月27日,太仓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及委员共31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作讲话,副主任邹家宏主持会议。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顾晓东,市人民法院院长赵新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董启海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6年财政决算、审计报告和2017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会议认为,上年度,市级财政较好地完成了各项预算任务,专项资金使用较规范,审计整改落实较到位。今年上半年,财政部门也在收支管理、资源配置、深化改革、防范风险、公共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会议建议,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全口径预决算审查监督,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及时采取措施,切实进行整改,确保财政资金的安全和效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会议认为,上半年,市政府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迎难而上,积极作为,较好地统筹推进了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谋发展、惠民生、保生态等各项工作。会议建议,市政府及各职能部门要总结实践经验,根据实际情况,在深化改革创新、促进转型升级、做优载体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加快构筑创新发展新优势。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检察院关于反渎职侵权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反渎职侵权工作是检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检察院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坚持惩治与预防相结合,依法坚决查处各类职务犯罪,有效地促进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行政、廉洁勤政。会议建议,市检察院针对现阶段存在问题和困难,要在完善制度保障、协调各方配合、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改进,推动反渎职侵权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了《太仓市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太仓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
  会议决定任命陈力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挂职)。会议还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集体进行宪法宣誓。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对市委扩大会议精神作了传达。他指出,从现在开始到十九大召开是一个关键时期,市人大常委会要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来考量,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市委扩大会议精神,乘势而上谋发展,全力以赴抓落实,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各项任务。下半年,要对照年初通过的人大工作要点,突出重点,把握节奏,扎实完成好执法检查、视察调研、法律讲座、建议督办等各项工作;要对上半年的履职作一个总结回顾,适时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并在五年任期内,找准一些带有全局性的长远性的问题,集中精力进行专题研究,真正推动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他强调,在人大履职过程中,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开展好专题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运用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