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7-07-03 17:34

  

    6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大丰主持会议,副主任陆燕、邹家宏、周鸿斌等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超震,市经信委、体育局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市经信委关于工业经济转型与结构性改革情况报告。会议认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工业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战场。去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我市在规上工业产值、增加值等方面均取得良好成绩,工业经济依然能够在稳中有进、良性发展的跑道上积极运行,源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市经信委的不懈努力。今年年初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对促进工业经济转型与结构性改革有很大作用,针对我市工业经济运营质量好但总量偏小的现状,还需要进一步研究下阶段的目标策略和发展方向。会议建议,要突出创新驱动。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多研究创新、创业、技改等方面的奖励政策,吸引高新技术企业落户太仓,引导科技型企业自主研发,鼓励中小企业推进智能制造。要重视增量提质。强化重大项目招商、扩充规上工业企业群,重视制造业发展,形成鲜明的产业特色,做大工业经济总量。同时优化存量,保持德企、央企良好的运营质量,提升民营企业竞争力,做强资本市场,补好企业结构短板。要加快产业集聚。充分发挥“沿江”“沿沪”“对德合作”的优势,在去产能的过程中进一步整合资源,在壮大新兴产业的同时,也好做强传统产业,形成一些互动性强、配套性高的产业链。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政银企合作,优化产业发展的金融环境。深化产学研合作,搭建好产业创新平台。重视人才引进,强化产业创新发展的核心力量。要坚持绿色发展。坚持清洁生产与安全生产并重,一方面完善监管机制,狠抓节能减排,保障经济绿色发展;另一方面完备防护设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市体育局关于加快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情况报告。会议认为,我市制定了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加大了投入力度,在健身步道铺设、篮球架覆盖、健身中心普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推动了全民健身蓬勃发展。但眼前的成果与群众的需求和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协调性相比,还有一定差距,相关部门需要通过一系列有力的举措,想市民所想,把服务做到位。会议建议,要科学统筹规划。根据群众体育健身需求,合理规划公共体育设施的点位布局、结构类型、服务范围和运营模式,提高公共体育服务水平。要加大资金投入。创新投入机制,以市镇两级财政为主导,鼓励和调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和运营,提升功能定位,增加有效供给。要注重资源整合。做好现有资源的开发利用,将公共体育设施渗透到道路、绿化带、广场、公园等“自然运动场”,提高学校、企事业单位体育场地、设施的开放率,并鼓励引导闲置厂房、车库进行体育场馆改造。要坚持建管并重。重视对已建成的体育设施的维护,公布维修电话,夯实经费保障,完善管理机制,提升现有设施的使用寿命和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