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8 09:17

   6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围绕“推进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主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燕听取张俊华、戈文英、张健、陈伟、吴春亚、孙丽萍、朱红芳、朱希访等8名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结合实际,围绕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生态环境和景观品质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张俊华代表认为,推进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必须加强公园景区建设。他建议,要加快推进西庐园、金仓湖公园的提档升级改造,提升公园环境和服务质量,达到艺术风格多样、文化底蕴深厚、植物景观丰富、配套设施完善的城市公园景区。
  戈文英代表认为,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诉求之多,对环境质量要求之高,前所未有,必须把推进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她建议,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生态园林城市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举措,加大推进力度;与当前文明城市创建等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各项建设同步进行,形成整体推进的合力;一着不让抓好治污减排,重视再生资源开发利用,加强对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的治理,不断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张健代表认为,生态园林城市建设的目标是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生态良好、人居和谐。她建议,加强规划引领,按照规划来推进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推进生态公园建设;以海绵城市理念为引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
  陈伟代表认为,水是太仓诠释江南水乡的一张重要名片,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必须加强水环境的治理。他建议,加强对企业的监管,坚决打击偷排污水行为,提高工业污水截污纳管率。
  吴春亚代表建议,加强以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为重点的农业面源污染控制,强势推进黑臭河道整治,继续开展农村小散污染企业专项整治,着力改善农村河道环境。
  孙丽萍代表认为,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必须加强老城区的绿化建设。她建议,针对老小区绿地面积小的实际情况,鼓励居民利用阳台等空间,开展绿化养殖活动,改善居住环境。
  朱红芳代表认为,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不仅要强调园林绿地视觉景观,更要注重地域文化特色的视觉美。她建议,要突出本土气息,挖掘本土文化内涵,使自然、人文、生态景观和谐融通。
  朱希访代表认为,园林绿化是推进生态园林城市建设的关键。他建议,在加强城区各类公园和绿地建设的同时,不断向农村延伸,提高公园绿地的可达性;注重宣传工作,发动企事业单位,大力开展单位绿化、厂区绿化,对暂时闲置的空间实施临时绿化,扩大绿化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