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06 13:51

  
    5月31日,太仓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及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作讲话,副主任陆燕主持会议。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建国,市人民法院院长赵新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董启海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全市教育师资资源的整合与充实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对教育事业高度重视,采取了各种有效措施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但随着社会形态的变化、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二孩”政策对青年女教师和学生数的双重影响等各种原因,教育发展对教师资源的刚性需求与政府师资供给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会议建议,市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研究和解决教育师资编制紧缺的问题,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理念,尽快完善教师补充机制,缓解师资不足;要加大教育投入,提高教师待遇,保障编外教师合法权益,保持教师队伍的稳定和教育的持续健康发展;要强化教育行政部门对教师资源的统筹配置和管理功能,进一步优化现有师资配置,争取各方支持,加大优秀教师的引进、培养力度,促进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教育水平的提高,使有限的师资资源发挥更大的效能。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市人民法院全面加强和规范执行工作,深化执行机制改革,创新工作方式,全力破解“执行难”问题。当前,法院执行工作仍存在办案力量不足、工作压力大、协助机制运行还不够顺畅等问题。会议建议要在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全民诚信意识、完善执行工作机制这些方面多做工作,通过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效率,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人事任免办法两项制度,对常委会的工作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另有两个专门委员会的工作制度正在准备中。这些新修订的工作制度,对规范常委会的议事活动,提高监督实效,保障常委会组成人员依法履职将发挥重要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将严格按照新的制度要求,讲程序讲规范,不断提升常委会的工作水平。
  
    会议决定任命许蕾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挂职),决定任命戚启蒙为市监察局局长;接受戚启蒙因工作变动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请求。会议还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集体进行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