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5 08:44

  4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围绕当前财政经济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大丰听取了魏建良等8名来自企业、金融系统和社区的市人大代表的意见。
  代表们结合实际情况,围绕中央年初出台的相关金融政策,就我市财政经济发展现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魏建良代表认为,中广核沙溪老厂目前仍是福利企业,现有残疾职工90余人,享受残疾职工工资基金返还补贴,前两年补贴远不够开支,企业勉强支撑,近期补贴金上涨了,但被告知将要征补补贴金的所得税,这个问题相关法律法规没有作出明确规定,也与惯例不同,建议延续对福利企业补贴金所得税征收的减免政策。另建议政府重视沙溪化肥厂大片土地闲置的问题,重新规划,把280亩闲置土地利用起来。
  林洋代表认为,我市具有良好的投资经营平台,但目前德资食品企业欧特家博士面临外方全面撤资的困境,建议政府帮助解决融资问题,重新树立品牌、打开市场。此外,他认为群众对政府缺乏信任,建议政府通过更多的惠民便民工程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并开展公益活动来增强群众的社会责任感。
  马志刚代表认为,政府对本土企业、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还不够,融资渠道狭窄,银行信贷要求高、拨款少,不利于一些处于孵化期的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建议政府加大对本土企业的扶持力度,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扩融资平台,帮助小企业顺利度过孵化期,不断提升生产规模。另外,针对东亭路上下班高峰期车辆拥堵的问题,建议政府合理规划交通道路。
  盛苏滇代表认为,民营企业经营现状不佳,存续压力大,很多厂关停,流动性大,稳定性差,建议政府关注、帮助一些有基础的小微企业更好地发展。另外,群众手头有余钱,但缺乏良好的投资渠道,容易被诈骗,建议政府加强反电信诈骗宣传,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此外,在科教新城与上海的交界处垃圾偷倒现象较为严重,目前已摸清偷倒单位,建议政府进一步加强人防技防措施和打处力度。
  陈平频代表认为,今年第一季度我市存款总数下降,金融部门需要进一步摸清原因,分析市场动向。另外,据年初调研显示,德资企业在太总利润约50亿元,而今年有较多企业准备将利润汇出,这不利于经济稳定和地区发展,建议政府能加强与企业沟通,引导企业在太追加投资,进一步促进太仓经济发展。
  吴菊芳代表认为,太仓本土企业、老牌企业的经营生产状况普遍不好,以所在国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为例,厂房和设备都比较好,但生产力富余而订单量不足,部分厂区闲置,建议政府给予支持,使企业发挥最大效能。
  黄卫东代表认为,太仓的房地产行业存在问题,缺乏有效监管,比如一手房、二手房价格倒置,中介炒房抬价等,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填补漏洞。另建议新楼盘在开盘定价时,除了相关部门估价外,应通过市场重置使价格更为合理化。在道路交通方面,建议政府贯通滨河路与陆渡中市路以缓解朝阳路的压力,解决上下班高峰期道路拥堵的问题。
  贺延辉代表认为,近年来,由于政策调控和自身经营问题,太仓范围内的担保公司大幅减少,导致小微企业的银行信贷担保出现问题,建议对经营状况良好的企业,由市资产经营公司接盘作担保,以盘活银行不良贷款,解企业燃眉之急。P2P平台开通后,网络金融的监管未能及时跟进,针对农户的网络诈骗比较多,建议政府加大打处,加强宣传,帮助农民保住钱袋子。另外,建议政府进一步关注市农商行股权变更问题,预防潜在的金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