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政府实事工程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5-11-05 14:31

  10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率常委会驻会组成人员对2015年政府实事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副市长赵建初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宏达热电公司烟气提标改造工程、实验中学扩建工程等两个项目的建设情况,并听取市政府相关工作汇报。视察组认为,市政府围绕工作目标和要求,克服经济下行和政策瓶颈等困难,积极协调和整合资源,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各个项目建设,实事工程总体进展情况良好。但也存在着项目之间进展不平衡,一些项目的进度不够理想等问题。视察组建议,要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紧盯年度工作目标,狠抓工程进度和质量,建立完善项目运行、维护、管理长效机制,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投入使用,让实事工程的社会效益及时发挥作用。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在全面完成今年实事工程任务的同时,及时对实事工程实施过程进行认真梳理,尤其对实事工程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对实事工程的实际效果进行评估,认真研究和完善实事工程的工作机制,采取针对性措施抓好落实,进一步提高实事工程工作的水平和实效。要科学谋划“十三五”民生实事和明年实事项目。对“十三五”和明年的民生实事,要早考虑、早准备,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了解和研究太仓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与趋势,从而确保民生实事不仅符合当前,更能注重长远,切实了解和分析百姓所需所求,保障民生实事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