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6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5-10-21 09:56

  

    9月28日上午,太仓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共21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作总结讲话,副主任嵇永宁主持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志强,市人民法院院长赵新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杜建伟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加快推进防洪设施建设,切实提高城区排涝能力)实施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半年多来,市政府及其相关责任部门、镇、区高度重视,制定方案明确分工、扎实开展前期调研、科学制定设计方案、规范履行建设程序,城区排涝工程提前进入施工期。会议建议,一要高度重视,努力完善规划机制。切实把议案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主体,尤其是水利部门要抓紧抓好工程建设;在即将制订的“十三五”规划中,要统筹好城市防洪排涝与城市发展、土地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等关系,科学制定防洪排涝减灾体系布局。二要加强宣传,切实做好群众工作。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区、镇要切实做好群众的宣传疏导工作,使群众对工程建设真正的理解、支持和拥护。同时,要扎实落实好社会稳定防范措施,保障项目顺利实施。三要协调各方,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城区防洪工程即将进入施工阶段,政府及其实施部门要严格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和建设监理制,加强建设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狠抓工程进度,保障如期完工;及时跟进政府质监、第三方检测、廉政合同、跟踪审计、资金拨付等措施,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会议听取和审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和承办部门明确职责,落实措施,认真负责做好办理工作,所有建议在规定时间内办结,代表满意率较高。会议建议,政府及各承办部门进一步重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工作,完善办理工作机制,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及时、准确交办;对代表和群众特别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所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不仅要不折不扣办理好,更要采取积极有效的途径,向社会公开办理结果,让办理工作成为政府和相关部门转作风、办实事、解难题的有效载体,使政府更加密切与群众的联系,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

  会议审议通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科技进步法》执法检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