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科技进步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5-08-27 14:38

  为深入贯彻实施《科技进步法》,推动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提升,8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科技进步法》专题讲座暨听取市政府关于《科技进步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会。省科技厅副厅长、党组成员蒋跃建受邀作专题辅导。常务副市长朱大丰就《科技进步法》贯彻实施情况作汇报。

  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科技进步法》执法检查。检查组分成两个小组,分赴同济大学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太仓市康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赛业(苏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全市8个点,实地查看《科技进步法》宣传普及;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企业自主创新的政策落实;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开展产学研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加强科技引进、培育、管理以及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等七个方面情况。执法检查后,将形成执法检查报告递交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审议。

  通过执法检查,客观评价市政府在贯彻实施《科技进步法》过程中,取得的主要成效及存在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提高对《科技进步法》的认识,强化科技创新意识,紧紧抓住“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契机,加大力度实施创新引领战略,坚定不移地实施好科技创新“六大工程”,不断优化科技创新政策,提升载体平台作用、壮大科技企业群体、集聚科技领军人才、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提升科技服务水平来推动科技与经济相融合,为打造太仓经济发展升级版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