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5-05-29 13:42

  

    5月27日,市人大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部署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陆卫其为市人大机关全体人员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并对市人大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夏林祥主持会议。

  陆卫其在讲课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三严三实”,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是我们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三严三实”言简意赅又内涵深刻,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三严三实”是党的性质宗旨对党员干部要求的进一步具体化,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开拓了新的路径,为进一步转作风改作风树立了鲜明导向,为“加快建设现代田园城市、谱写好中国梦的太仓篇章”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陆卫其深入剖析了市人大党员干部“不严不实”具体表现和问题根源,并结合学习上级专题党课精神,结合人大的工作,谈了六点体会:一是做严以修身的表率,始终做到忠于党、忠于人民。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宗旨意识,持之以恒加强学习,使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真正刻骨铭心,切实做到严以修身。二是做严以用权的表率,始终做到心中有戒、公私分明。要把实现人民的愿望、满足人民的需要、维护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行使各项权力时,按规则、按制度尤其是按宪法法律法规,用行动切实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三是做严以律己的表率,始终做到头脑清醒、清廉自守。要严格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筑牢“第一次”的关口,摒弃“人不知”的侥幸,练就“金钟罩”的本领,做到自重而慎微、自省而慎思、自警而慎权、自励而慎行。四是做谋事要实的表率,始终做到遵循规律、实事求是。要摸清实情谋事,上下结合谋事,以民为本谋事,同时充分发挥人大机关调查研究的作用,用“接地气”、“聚民智”的调研工作,不断推进重大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五是做创业要实的表率,始终敢于担当、为官有为。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正确行使监督、决定、人事任免等各项职权,保障人民民主权利、维护人民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不断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六是做做人要实的表率,始终做到公道正派、光明磊落。要对党、对组织、对同志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就是要言必行、行必果,以行动验证表态、用实践兑现承诺。在践行“三严三实”过程中,人大工作的核心要务,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依法维护好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坚持和完善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对人民负责、自觉接受人民的监督,切实维护好人民的根本利益;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定贯彻民主集中制,大力发扬民主,广开言路;坚定地抓好人大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水平,增强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

  陆卫其对市人大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部署,要按照市委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有力的举措做好专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一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具体要做到四个“突出”,即突出问题导向,突出从严要求,突出领导带头,突出融入日常。二要扎实做好“关键动作”,最核心的是要抓好“四专题一强化”,即联系实际组织好专题党课学习,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搞好专题调研,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三要从严抓好组织实施,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把开展专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与做好太仓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人大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