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7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5-05-04 15:42

  4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主持召开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47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林祥、徐鸣强、嵇永宁、周大伦等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建初,市服务业发展办、卫计委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市服务业发展办关于全市服务业发展情况报告。会议认为,我市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用足优势,创新实践,大力发展服务业,全市服务业呈现出发展提速、比重提高、结构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针对目前服务业发展中遇到的挑战,建议:加强规划引领,完善政策环境。突出规划引领作用,聘请现代服务业专业研究机构高水平高起点做好规划;结合国务院和省市对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和有关政策规范要求,尽快调整、完善加快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文件,进一步优化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强化招商引资,推进项目建设。加大引进高端服务业项目的力度,注重招商选资,增加科技、金融、信息等现代服务业项目的比重,特别注重总部经济、电子商务等方面项目的引进;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和重点服务企业的建设,关注发展进度情况,及时做好协调服务工作。深化体制改革,推进对外开放。积极推进服务企业的体制改革,通过兼并、联合、上市、重组、加盟等方式形成一批投资主体多元化的大型服务业龙头企业和跨地区发展企业;打破部门的行政性垄断,特别是社会事业领域中的部门行政性垄断;抓住自贸区和“一带一路”倡议发展的机遇,充分利用地域优势,不断促进太仓港综保区的发展。增强区域合作,强化人才支撑。积极贯彻“接轨上海”战略,在充分利用上海发达的服务业资源为我所用的同时,从不同层面和角度,采取错位方式发展现代服务业;建立和完善服务业人力资源培养和引进的有效机制,大力引进高层次、高技能、通晓国际惯例、熟悉现代管理的高级服务业人才;进一步完善服务业人才、智力和项目相结合的柔性引进机制,畅通服务业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建立健全人才评估体系、激励机制和教育培训机制,为资本型、技术型、知识型服务业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听取市卫计委关于全市卫生系统绩效工资运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积极实施卫生系统绩效工资管理,在落实财政经费保障、创新人力资源管理、完善绩效考核制度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卫生事业健康发展。针对实施绩效工资过程中的问题,建议:健全有效的激励机制。将医疗机构收支结余中40%作为单位奖励性工资的补充,人均不超过2万元/年,由主管部门考核后统一发放到各医疗卫生单位,用于员工夜班、值班费的支出。从公共卫生单位业务收入总量提取一定比例作为超工作量补贴。对单位班子人员考核加成奖,在绩效工资总额之外设立奖励基金,由主管部门考核后单独发放。市财政部门要对各单位的绩效考核奖励工资及时拨付,消除员工们的思想顾虑。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编办、人社、卫生计生部门要积极创新编制和人事管理,对市级公立医院、中心医院实行“标准核定、备案管理、岗位设置、分类聘用”,探索实行编制备案制,建立动态调整机制。按照国家确定的通用岗位类别、等级和结构比例,在编制规模或备案编制内自主确定岗位,逐步变身份管理为岗位管理。提高医院人员经费支出占业务支出的比例,逐步提高医务人员待遇。稳妥实施公立医院绩效工资制度。结合单位性质、社会功能和经费来源等情况,并参考周边县市做法,在保持适度增长的前提下,对市一院、中医医院绩效工资总额实施“浮动管理”。另外,沙溪镇等4家中心医院实行药品零差价销售后补偿不足,而工作量在逐步增加,致使职工收入与其他卫生院工相比存在一定差距,建议根据实际给予适度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