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勇挑重担 创新实践——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沈觅参加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15-03-11 11:30

  

     

   2月11日至1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沈觅到港区、浮桥代表团,沙溪代表团,市级机关、科教新城代表团和双凤代表团参加审议。

  在港区、浮桥代表团,沈觅指出,港区产业发展基础雄厚,载体定位既准又高,创新能力加快提升,港城功能日益完善,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他要求港区、浮桥争创一流,勇挑重担,加快建设全省一流开发区,在全市发展中当好生力军。港区要按照亩均产出1000万元、税收50万元的标准,着力引进一批优质项目,加速向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3个500亿级新兴产业目标迈进;要搭建制造型平台、贸易型平台、创新型平台,早日实现3个1000亿级贸易的发展目标;要加快港城建设,强化内外交通、生态环境和功能配套,提高服务业发展速度、质量和比重,推进产城融合发展,保持开发建设大局和谐稳定,为全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沙溪代表团,沈觅指出,沙溪镇区位优势独特,人文底蕴深厚,工业基础扎实,综合优势明显,一批龙头项目顺利开工和签约,生物医药产业园、台资科技创新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发展层次提升。他要求沙溪镇力争早日跨入全省二十个试点镇的第一方阵,对三大工业园区进行拓展和提档,提高新兴产业集聚度,推进纺织化纤等传统产业快转和转好,培育行业龙头和骨干企业,打响“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品牌,突出城乡统筹,公平配置基础设施,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当好改革创新先行区,打造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美丽城镇样板区,争创民生幸福首善区

  在市级机关、科教新城代表团,沈觅指出,市级机关单位围绕中心,不断改进作风、提高效能,推动了全市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他要求市级机关进一步强化作风和效能建设,不断提高转化机遇、勇挑重担、善于成事的能力。要保持团结拼搏的斗志,保持克难奋进的干劲,保持勤廉高效的作风,推进全市各项奋斗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沈觅强调,科教新城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板块,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要求科教新城主动适应新常态,在科技文化产业聚焦上下功夫,在生态宜居新城建设上创特色,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出实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完善产业链布局,提高产城融合水平,注重创新驱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打造科技文化产业链和人才集聚新高地,早日建成全省一流的科技文化城。

  在双凤代表团,沈觅指出,双凤走出了特色发展之路,涌现出一批亮点,去年经济运行稳中有升,城乡统筹加快推进,民生福祉更加完善。他要求双凤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突出转型发展,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下功夫,提升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双凤片区地位;推进城乡统筹,在建设现代田园镇上下功夫,提升镇村环境面貌;坚持依法治镇,在提升百姓幸福指数上下功夫,让老百姓乐居乐业乐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