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刑事诉讼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3-08-29 09:42

  

  

  为全面准确把握新《刑事诉讼法》精神实质,进一步推动《刑事诉讼法》贯彻施行,8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刑事诉讼法》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建明,副主任夏林祥、徐鸣强、嵇永宁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全体机关干部、内务司法工委委员,各镇人大主席、各市代表小组组长及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司法局等有关部门同志聆听了讲座。夏林祥主持讲座。

  应邀来太的中国法律逻辑学会会长、苏州大学法学院诉讼法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张成敏,围绕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的立法背景、主要内容,并结合具体案例,尤其是当前的热点案例作了系统地阐述和深入地讲解。

  新《刑事诉讼法》自今年1月1日起施行,它是1996年修订的《刑事诉讼法》实施以来的首次修改,修改条文逾百条,在证据制度、辩护制度、强制措施、侦查措施、审判程序、执行程序等方面都进行了重要完善。

  此次讲座是本届人大常委会加强司法监督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市人大针对监督对象而举办的专题法律知识讲座。市人大全体机关干部将进一步深入学习新《刑事诉讼法》,更好地理解、掌握新刑事诉讼法的本质和内涵,增强法制意识,提高法律素养,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工作,确保新《刑事诉讼法》在我市正确贯彻实施,推进我市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