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3-08-15 14:17

  8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邀请国家环保部有关专家来太,就学习《环境保护法》举行知识辅导讲座,并听取了市政府关于《环境保护法》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建明,副主任夏林祥、徐鸣强、嵇永宁、周大伦及全市人大代表和环保系统干部职工,以及重点减排企业600余人参加活动。副市长顾晓东就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法》作了汇报。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环境保护法》,始终坚持生态优化,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推进污染物减排,不断完善环境基础设施,持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全面建设生态与人文和谐的“美丽太仓”,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明显,先后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等称号。

  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分三组对全市重点企业就《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先后到太仓市金佳漂染有限公司、港城组团污水处理厂、艺康(太仓)科技有限公司、太仓市汇湖电镀有限公司、双凤废旧品回收站、独立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等地,深入检查《环境保护法》宣传普及情况,尤其是工业污染企业达标排放及监测等情况。

  执法检查结束后,将提交执法检查报告向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审议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