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镇两级人大代表述职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13-06-28 14:58

  6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在沙溪镇第二十三选区(新建村)召开市、镇两级人大代表述职现场观摩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建明、副主任夏林祥、副调研员龚士高出席会议。市人大办公室、人事代表联络工委负责人,各镇人大主席、市代表小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1名市人大代表、2名镇人大代表向62名选民代表现场作述职报告,选民代表对3名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进行点评,并通过无记名的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

  代表述职制度建立了一个良性互动平台,有利于代表增强履职意识和履职的主动性、自觉性,也有利于选民更好地监督代表履职。2003年我市在全省率先推行代表述职制度以来,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举办现场观摩会,旨在更好地促进该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观摩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林祥主持召开各市代表小组组长、各镇人大主席二季度例会,就推进“一个载体两项制度”建设作具体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