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来太调研

发布时间:2012-09-06 10:44

       9月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牟新生率调研组来太,就城镇化和统筹城乡发展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市委书记陆留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建明、副主任夏林祥,市政府副市长赵建初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牟新生一行详细听取了我市城镇化和统筹城乡发展情况汇报。牟新生指出,城镇化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现代化的重要标志。选择太仓作为专项调研区,主要因为太仓地处经济发达地区,城镇化和统筹城乡发展等方面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具有很好的示范和带动效应。近年来,太仓在全面加快区域经济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社会事业发展和社会管理创新,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群众幸福指数大幅提升。尤其在城镇化和统筹城乡发展方面,太仓探索出了推进“三化同步”、建设合作农场等许多具有特色的经验和做法,希望太仓在新一轮发展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创新举措,进一步推进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积极探索具有太仓特色城镇化和统筹城乡发展新路,为其他地区提供借鉴。

  陆留生表示,加快城镇化建设,统筹城乡发展,既让农村群众得到实惠,共享发展成果,也是党委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城镇化建设和加快统筹城乡发展,是我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当前,正是太仓推进“三化同步”加速期,打造现代化田园城市关键期,更是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冲刺期,我市将以全国人大财经委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推进城镇化建设,统筹城乡发展,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9月5日,牟新生一行实地察看了东林佳苑、东林合作农场、市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园区、恩钿月季公园等,深入了解我市城镇化和统筹城乡发展情况。省人大财经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