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2-09-06 10:42

     8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邀请省有关专家来太,就《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举行知识辅导讲座,并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建明,副主任徐鸣强、嵇永宁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副市长赵建初就贯彻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作了汇报。

  省农委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副局长、省质量管理协会常务理事闵小平,从生动的案例切入,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对监管主体的职责规定、对生产经营主体的要求等内容。

 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建明,副主任夏林祥、徐鸣强、嵇永宁率执法检查组,就《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先后到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粮油批发市场、东林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浮桥新邵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地,检查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传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执法检查后,将形成执法检查报告递交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4次会议审议,通过执法检查,将进一步推动我市各级各部门提高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认识,加强农产品生产和流通环节的监管,建立健全标准化生产的监管体系,强化相关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