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2-06-04 10:02

     5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了全市科学育儿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林祥、徐鸣强、嵇永宁等出席会议,副市长周文彬介绍了相关情况。

  秦建明充分肯定了全市科学育儿工作成效。他说,科学育儿工作是提高人口素质、促进家庭和社会和谐的大事,它不仅是幼儿早期教育发展的实际需求,也是提高人口素质、促进城市软实力提升的必然要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0-3岁婴幼儿科学育儿工作的责任感,扎实推进科学育儿工作“十二五”规划,进一步完善保障机制,全面推进科学育儿工作再上新水平,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2009-2011年,我市户籍出生8011人。近年来,我市人口计生、卫生、教育、妇联等相关部门整合资源,积极打造市、镇、村三级服务基地,面向社区和家庭提供多元化的科学育儿指导服务。目前,全市已建立市级科学育儿基地2家,镇级科学育儿基地2家,镇项目点5家。去年,我市先后邀请国家、省有关专家来太作大型科学育儿讲座8场,举办培训63期,培训家长1300多人次,向近30000-3岁婴幼儿家庭发放科学育儿免费体验券。

  会前,秦建明一行参观了市图书馆亲子阅读区、城厢镇0-3岁科学幼儿指导服务站等地。市财政、教育、卫生、人口计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