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发布时间:2012-04-18 17:03

       3月22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了《选举办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陆留生、秦建明、夏林祥、徐鸣强、嵇永宁、王剑锋、孙耀明、王绍云、杨喜良、金云明、胡春兴、王文尉、华中兴、张永涛、曹宏杰、沈剑明、张顺明。

  大会由夏林祥主持。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37名,实到代表232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孙耀明受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

  孙耀明在回顾过去工作时说,2008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各方面实现了大发展、大变化,正向着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迈进。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太仓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两个率先”、富民强市、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积极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着力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共主持召集4次市人民代表大会,召开34次常委会会议、67次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95项,组织执法检查4次,作出决议、决定35项,开展视察活动36次,依法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13人次,督办人代会议案4件、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518件。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实现新跨越的关键之年,也是本届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最后一年。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太仓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为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孙耀明对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他说,新的一届人大正处在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实施“十二五”规划,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关键时期。人大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履职尽责,把着力促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为人大工作的价值取向;紧紧围绕民生问题履职尽责,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人大工作的方向和重点;紧紧围绕法制建设履职尽责,把着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代表主体履职尽责,把着力提高代表素质,发挥代表作用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支撑。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努力实现在推动率先发展上有新作为,在促进社会和谐上有新举措,在保障改善民生上有新成效,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有新突破,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提高。

  孙耀明说,2012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的喜庆之年,是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开局之年。建议在新的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太仓市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依法履行人大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增强监督实效,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赵新华、徐翔分别向大会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