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2-04-18 17:04

  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后,历时4天的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324日在市行政中心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全体代表紧紧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不断开创太仓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下午1时30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四次大会正式开始。

  大会执行主席陆留生、秦建明、夏林祥、徐鸣强、嵇永宁、王剑锋、孙耀明、王雪春、朱卫清、邱根生、王建新、李国良、王雪源、浦绍兴、朱菊明、周宏建、邹大庆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徐鸣强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37名,实到代表228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太仓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太仓市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太仓市201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太仓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太仓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太仓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切实加强城市管理,加快推进城管全覆盖议案的决议》等7项决议。

  市委书记陆留生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会议审议批准了各项工作报告,确定了全市今后五年和2012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和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为太仓新一轮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陆留生指出,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发展大局,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科学决定重大事项,依法规范人事任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发展民主政治、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为新一届人大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陆留生强调,未来五年是我市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去年召开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了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奋斗目标。这次人代会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措施,使市委的主张和决策通过法律程序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和行动。要把这些宏伟蓝图变成现实成果,需要全市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凝心聚力、顽强拼搏,需要全市各级人大组织以及全体人大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针对新一年的人大工作,陆留生希望,一要服务大局,凝心聚力,把握重点,锐意创新,着力在推动科学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二要以人为本,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提升民生事业、促进社会和谐,着力在增进民生幸福上实现新突破;三要依法履职,在履行监督职能、增强监督实效、推进依法治市上下功夫,着力在提升工作实效上实现新突破;四要与时俱进,注重学习提高、制度建设、优化作风,着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