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选举委员会召开换届选举工作第二次转段会议

发布时间:2012-02-14 12:09

  212日上午,市选举委员会在娄东宾馆召开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第二次转段会议,总结交流第三阶段工作情况,着重部署关键的第四阶段投票选举工作。

  市选举委员会主任孙耀明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指出,第四阶段是整个换届选举工作最关键、出成果的阶段,是检验我们前段工作成效和质量的重要阶段,时间紧、法律要求高、工作规范性强。要求各选区,一是高度重视,选举日各党委、选举机构要全力保证,所有领导要全体参加。二是加强领导,各级党组织、选举领导机构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选举万无一失,尽量一次成功。三是强化宣传,在选委会领导下,有组织地开展宣传正式代表候选人,组织动员选民积极踊跃参与投票选举。四是落实责任,做好应急预案,保证整个换届选举工作和谐平稳,联络组要加强对各选区选举工作的督促、检查和指导。

  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秦建明总结了第三阶段四个工作特点,一是加强党的领导,统一思想认识;二是充分发扬民主,广泛提名推荐;三是严格依法办事,坚持协商程序;四是注重科学引导,把握代表素质和结构。他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工作抓得紧、措施实、效果好。秦建明对第四阶段工作作了总体部署和具体的分步实施安排,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投票选举的重大意义;要全力发动,努力提高选民的参选率;要精心组织,确保选举一次成功。

  会议通过了《太仓市选举委员会关于召开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的规定(草案)》,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主任金云明作了相关的要求和说明。各镇选举委员会、各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分别交流了前一阶段工作情况。

  市选举委员会全体成员、各镇选举委员会及办公室负责人、港区、新区、科教新城、市级机关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的负责人及办公室负责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各组组长、副组长,联络组全体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