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2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2-01-31 10:14

  1月7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2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留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孙耀明主持会议,副主任秦建明、夏林祥、王文其、龚士高、袁国强等出席会议。市长王剑锋、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文元,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听取审议了《关于实施法制宣传教育第六个五年规划的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认真组织实施“六五”普法规划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

  陆留生要求各地、各部门以深入贯彻落实市常委会决议、全面实施“六五”普法规划为契机,在全市掀起新一轮法制宣传教育高潮,进一步形成人人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强化组织实施,紧紧围绕发展大局,紧贴法治太仓建设的实际,深入宣传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人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要不断拓展载体、丰富形式,努力提高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级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做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熟练掌握履行职责必备的法律知识,不断提高依法办事、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他还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及下阶段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要求。

  陆留生还为新任命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室主任和政府部门负责同志颁发了任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