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消防法》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1-12-22 16:04

        2011年8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对全市贯彻实施《消防法》工作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建明、夏林祥、王文其、嵇永宁、龚士高、袁国强等常委会组成人员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执法检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文元陪同并汇报了工作情况。

  3个检查小组分别深入各镇(区)检查企业、居民小区、市场等地的消防安全工作,详细了解我市《消防法》贯彻落实情况。通过检查,大家认为,近年来,我市全面贯彻实施《消防法》,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全市消防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检查组提出了相关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着力构建消防工作新格局;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加大资金投入,增加人员,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增强公民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大重大火灾隐患的整改力度,加强消防服务、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消防工作水平,为经济发展提出更好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