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太仓召开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1-12-13 15:53

        12月10日,我市召开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全面动员和部署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留生出席会议并作换届选举动员讲话。王剑锋、陆卫其、宋建中、孙耀明等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出席会议。

  陆留生指出,根据中央、省委、苏州市委要求,以及省、苏州市人大的有关决定,我市将在明年3月31日前完成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市、镇两级政府,市政协的换届选举工作也将同步进行,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一次重要实践。全市上下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清这次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陆留生强调,这次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正值“十二五”发展的关键阶段,是太仓加快推进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关键时期。通过这次换届选举,确保进一步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使太仓经济更发达、城市更宜居、社会更和谐、文化更繁荣、生态更文明、人民更幸福。通过这次换届选举,确保实现更广泛的人民民主,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的主人翁责任感,把40多万选民民主参与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进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强大力量,为我市建设现代化产业港口新城和人文宜居名城、当好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先行军,打下更为坚实的群众基础。

  陆留生要求各级、各部门准确把握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指导思想、原则和要求,重点把握好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三项原则。要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妥善处理好选举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关系,严肃换届纪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这次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按照上级规定,结合太仓实际,我市换届选举工作总体时间安排为:2012年2月21日为全市选举日;2月25日前选出市、镇两级新一届人大代表;3月15日前总体开好各镇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3月31日前召开太仓市第十五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并选出苏州市新一届人大代表。我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名额已由省人大常委会依法重新确定为239名,各镇新一届人大代表的总名额也由市人大常委会依法确定为521名。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选举委员会主任孙耀明对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作具体部署。他要求各地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掌握时间进度,科学合理安排,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要明确工作任务,坚持标准要求,认真选好人大代表和地方国家机关领导班子;要加强领导,切实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雪嵘等市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就做好换届选举组织人事和宣传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秦建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各镇(区)及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市选举委员会成员等参加会议。太仓港口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还就切实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召集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