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太仓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0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1-12-13 15:19

  

       

        20119月29,太仓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0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孙耀明,副主任秦建明、夏林祥、王文其、嵇永宁、龚士高、袁国强及委员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朱大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文元,市“两院”负责人以及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孙耀明在会议结束前作总结讲话,龚士高主持会议。

  上午会议听取和审议市十四届人代会第四次会议议案实施情况报告。认为通过各方努力,议案实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针对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会议建议市政府要坚持目标抢抓进度,突出重点促进平衡,统筹兼顾提前谋划,立足大局加强配合,切实把议案落实好。

  会议听取和审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认为,今年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对代表建议工作加强了领导,完善了办理制度,工作启动早进度快,代表满意率比较高。对于目前存在的问题,会议建议政府要进一步加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落实力度,在解决实际问题,提高落实率上下功夫,增强建议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建议落实情况的跟踪检查和督促。

  会议审议通过《消防法》执法检查报告,同意周峰辞去市人大代表职务,通过了市检察院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下午会议听取和评议市民政局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市农委绿化工作、市卫生局基层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市环保局生态建设工作情况。会议对近年来市民政局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予以肯定,针对存在的不足,建议要科学编制养老服务发展规划,加快养老服务从业人员队伍的培育,加大投入提高养老服务保障水平,加快完善养老服务平台体系。会议肯定了市农委绿化建设工作,针对目前存在的资金不足、空间有限、区域不平衡等问题,建议要创新理念机制,加强依法管护,提升产业效益,加强宣传引导,推进绿化事业发展壮大。会议对近年来市卫生局基层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予以肯定,建议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基层理念,提升内涵素质,深化改革,完善医疗补偿机制,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增强医技人员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卫生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会议肯定了市环保局生态建设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建议要以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复查为契机,以民生保障和民生改善为出发点,加大工作力度,突出工作重点,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对四个局的专项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