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科教新城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1-11-30 15:11

  517日,市人大常委会驻会组成人员在常务副主任孙耀明的带领下对市科教新城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察看了东仓幼儿园、东仓花园三期、天镜湖、盐铁塘景观、科技信息产业园和群星花园二期、三期等施工现场,听取了市科教新城负责人关于科教新城开发建设的情况汇报。视察组认为,科教新城管委会成立一年多来,紧紧抓住拆迁安置、城市建设、产业发展三条工作主线,克服了过渡时期各种困难,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形成了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社会综合管理等工作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成效显著。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视察组对进一步加快科教新城的建设和发展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要强化规划引领作用。规划要前瞻性、高起点和全覆盖。特别是对一些基础性工程建设项目,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要经得起时间的检验。二要形成产业特色。既要有科教新城特有的科技和文化特色,又要区别于周边园区发展的特色。三要做好“文化”文章。要对“牛郎织女降生地”和“海运仓遗址”进行适度的保护性开发。同时,在“天镜湖”及周边街区建设中,积极打造高品位文化内涵的现代文化片区,实现与老城区城市形态发展上的互补。四要在完善管理体制和运作机制上多作探讨和研究,进一步理顺关系,加快发展。五要积极构筑人才高地。要大力引进和培养创业型、创新型和实用型人才,为新城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孙耀明在充分肯定科教新城在开发建设方面所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希望他们进一步做好相关规划的优化和完善,突出科教新城的个性特色,妥善处理好产业与城市发展的关系、主城区和科教新城的关系;要充分利用好政府资源、社会资源,协调好各方面关系,抓住机遇,进一步加快新城区的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