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璜泾镇人大、纪委“联督问政”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4-03-19 09:37

 

近日,璜泾镇人大和镇纪委组成联督问政工作小组,深入荣文村、王秀、玉影山社区等城乡结合部小区、农村鱼池、背街小巷等盲区死角,视察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人大主席团挂钩联系

璜泾镇人大主席团实地视察,并听取了各点位的农村人居环境情况汇报。今年,璜泾镇人大主席团选取政府工作中操作难度高、时间跨度长、工作量大的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理作为挂钩联系重点工作内容之一,通过现场督查、听取专项汇报等形式,全程跟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进度和质量,全面推动形成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理体制机制。

人大、纪委联督问政

联督问政工作小组专题听取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相关负责同志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作了说明,代表们针对抓好环境整治,推动农村环境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近年来,璜泾镇探索人大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贯通协调,创新推行联督问政机制,有效整合镇人大和纪委监督力量,构建形成信息互通、监督联动、成果共享的1+1>2效果。

“联督问政”工作小组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民生工程。要在认识落实上把准要求、扛起担当,把农村人居环境环境整治真正干成服务发展、惠及民生的幸福工程。要在面子里子上久久为功、做精做实,由表及里、由浅入深,确保农村人居环境经得起细看、细查。要在建设管护上齐抓共管、同步推进加快推动生活污水截污纳管工程、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加快完善道路修护、绿化养护、河道管护公共设施维护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