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浮桥镇人大召开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9 09:35


代表建议传递着人民的呼声、凝聚着人民的期盼。为做好人大代表意见、批评和意见的办理工作,3月11日下午,浮桥镇人大召开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会。

浮桥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期间,共收到各类建议、意见25条,其中涉及基础设施15条、医疗教育3条、农业农村2条、社区管理2条、交通安全1条、镇容镇貌1条、其他方面1条。会上,镇主要领导、人大主席同分管领导就收到的建议逐一分析,明确责任部门、办理程序和办理时限。

会议强调,各承办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改进工作、及早谋划、倒排工期,扎实细致办理好代表建议。要加强与代表沟通联系,通过面对面交流扫除屏障,形成整体合力,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分类施策提高办理实效,镇人大要强化督查督办和统筹协调,健全全流程沟通机制,服务保障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顺畅有序进行。以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为加速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浮桥新实践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