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城厢镇召开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8 09:11


112,城厢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城厢镇各界的镇人大代表及各领域的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城厢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城厢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城厢镇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城厢镇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审议了《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票决通过了2023年城厢镇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城厢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紧扣“善美城厢 幸福家园”目标定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真抓实干、克难奋进,拼出了经济加速向好态势,展现了乡村振兴美丽图景,绘就了民生福祉幸福画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镇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合力攻坚的结果,也凝聚着镇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镇党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及时听取人大的工作汇报,切实保障代表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人大开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及时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全力以赴为代表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干事热情、更加昂扬的工作状态,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拼出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厢图景而不懈努力!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