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沙溪镇召开“联督问政” 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12-29 10:38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人大代表监督实效1221日,沙溪镇召开“联督问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总结盘点今年工作,系统谋划明年工作。

今年以来,沙溪镇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优势和纪委专责监督专长,探索推行“联督问政”新模式,围绕上级人大工作要点,结合镇党委中心工作,把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时效性强的工作作为联合督查的重点,全年先后开展疫情防控、小区物业治理、危化品、自建房、燃气安全监督检查,协调解决古镇房屋安全隐患等民生信访,助推庄西村黄酒小作坊高质量发展,并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农村集体经济抱团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全年共对5个民生实事在建工程、2个政府职能部门、多项重点项目进行跟踪监督,助推工程项目高效落地落实,职能部门工作提质增效,得到群众一致点赞。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联督问政”工作成效,镇人大、镇纪委相关人员交流了下一年的工作思路和想法。2023年,“联督问政”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积极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紧扣镇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继续深化“联督问政”实践,继续加强全过程信息沟通,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工作聚焦,坚持向“要害”处发力,确保“督”的精准、“督”的有深度,以更实的举措推动人大与纪委贯通监督质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