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城厢镇人大开展乡村振兴调研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2 09:15


为审议好即将召开的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各项议案和报告,向会议提交高质量的代表议案建议,1216城厢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乡村振兴调研视察活动

代表们先后来到电站村萌宠乐园和东林村名人水街两个乡村振兴项目现场实地视察,听取了城厢镇相关负责人对乡村振兴工作主要成效和特色亮点的介绍,代表们对电站村和东林村在乡村振兴工作上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现场视察情况对加强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代表们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是新时代抓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建议有关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与培训,培养一批懂技术、懂管理的新型农民;要加大产业振兴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要家强推介力度,打响“新毛芋艿”“东林大米”等绿色优质农产品品牌,提升城厢镇绿色优质农产品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要抓招引,优服务,加强农业产业项目“双招双引”,争取更多富民富财政项目落地落实,促进全镇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镇人大负责人指出,产业振兴才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要结合城厢镇实际情况,引进产业、盘活乡村资源,壮大村集体经济,先富带动后富,不断扩大受益群体,才能真正实现乡村振兴。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自身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表达人民群众的呼声和需求,让党委、政府的决策更加得民心、贴民意,切切实实解决群众的迫切需求,彰显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初心,在乡村振兴建设中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