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双凤人大:民声议事厅架起解决问题“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2-12-02 09:24

 

“凤祥苑一期小区东侧和北侧沿湖围栏损坏严重,存在安全隐患,希望能尽快对围栏和衔接处进行浇筑修复。”在双凤镇凤雅社区的民声议事厅,人大代表、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社区干部等围坐在一起,讨论围栏修复问题。

凤雅社区人大代表高建新通过“庭院夜话”了解情况后,在前往现场查看的基础上,上门走访征求居民意见,为小区沿湖围栏实施改造修复工程提供了宝贵建议。通过民声议事厅共同议事,进行民主决策,制定解决方案。同时,为确保施工质量,人大代表牵头对工程进度进行不定时监督,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目前,凤祥苑一期沿湖围栏改造工程已全部结束,居民真切感受到了议事的好效果,纷纷为“我家凤雅”民声议事厅“点赞”。

今年以来,双凤镇人大探索在凤雅社区设立民声议事厅,由人大代表、居民代表、党员代表、社区干部、社会组织、法律顾问等群体共同参与、多元议事,对基层治理中需要协调解决的“小事”、涉及民生福祉的“实事”进行商议,化解基层难题,为群众排忧解难。民声议事厅构建了联系群众的新载体、建言献策的新平台、履职尽责的新渠道、共建共治的新纽带,实现从“闭门研究”到“开门议事”的转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